“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11项部署,出台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观山湖区委书记汤辉说,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为观山湖区做好各项工作明晰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观山湖区将按照中央、省委、贵阳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观山湖区落到实处。

  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如何做好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是观山湖区十分关注的重要问题。汤辉表示,观山湖区正按照贵州省委对贵阳市提出的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战略支撑”的要求,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大力发展以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和中高端商贸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库建设和土地储备工作,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做大中心城区规模,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将以“六网会战”为抓手,积极谋划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加快宾阳大道延伸段等与贵安新区的联络线建设,推动贵阳市与贵安新区实现协同联动发展。

  汤辉说,观山湖区还将扎实稳妥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推动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体系结合,推进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作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稳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脱贫攻坚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重点环节,注重脱贫攻坚效果和质量;把“增强六种能力”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大力提升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让党员干部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聚焦跨越中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