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至21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天津网信网、新华网天津频道承办的“新媒体小编集训营”暨2019年第五期天津市网信系统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津成功举办,指导帮助全市网络新媒体进一步做好网络内容建设、监督管理与日常运营等工作。

  集训营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创新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形式,在天津市委网信办机关开设主会场,在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开设分会场,远程实时播放授课内容。

  本次集训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来自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等专业主编,为小编们把脉新媒体产品的内容策划与传播规律;又有来自抖音、快手等资深总监,现场传授玩转短视频的技巧与秘籍;更有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新华社、海河传媒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与大家分享聚焦媒体融合,创新新媒体运营招式招法的独家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集训营师资力量强大、内容设置丰富,既学到了新媒体领域的前沿知识,又收获了新媒体平台运营的实战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将把所学所获充分运用到本单位、本部门新媒体平台文案策划与日常管理中,不断提升新媒体运营工作水平。

  天津全市各区、部分委办局及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所属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编辑200余人参训。(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