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看,库尔勒地产沙瓤西红柿,肉质沙甜、营养丰富……”7日,在库尔勒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库尔勒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通过“六户农哥”天猫旗舰店直播,向粉丝介绍刚从英下乡采摘来的沙瓤西红柿。不到半个小时,就成交了10余单。

  2016年1月,为了打开销路,让香梨不再等着销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瓦提农场二分场6户香梨种植户成立了库尔勒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孙亮便是其中一员。2017年10月,合作社进驻库尔勒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12月“六户农哥”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

  库尔勒市着力脱贫攻坚,制订了电商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计划,多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如今像“六户农哥”一样的电商、微商从业者,在电商的“主战场”不仅开创出一片天地,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电商产业扶贫,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使用创造了新型农业生产形态,提升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增加了农民收入。

  “因缺乏管理,这块地里的红枣产量不高。”11月7日下午,在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柳林村村民胡明昌的红枣地里,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孙亮向胡明昌了解红枣产量相关情况。

  胡明昌今年70岁。2018年,他种植的红枣销量不好,收入大不如以前。今年眼看着到了销售时间,挂在枝头的红枣却无人问津,这可急坏了胡明昌。

  了解情况后,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库尔勒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想办法,决定通过抖音或者直播的形式,在线上进行销售,改变原先单一线下销售的方式。

  “库尔勒的香梨、英下乡的西红柿、兵团第二师223团的苹果、阿瓦提农场的冬枣……从起初的几单、十几单,到如今平均一个月1.5万单,我们不断创新销售形式,帮助农民打开销售渠道,宣传推介巴州的农副产品。”孙亮说,通过不断创新销售形式,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已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条龙”。(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