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推进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直有关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相关工作部署,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唐山全市在推进信息化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在推进“互联网+”工作的力度、深度、广度上还存在不足,信息化工作对国民经济的引领促进作用还不明显。各单位要从战略高度把握发展“互联网+”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分管同志具体抓、部门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协调会商、信息通报、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要加强信息化资金管理,发挥最大效益,减少项目重复建设,推动信息化工作集约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推进“互联网+”的各项工作。要结合本部门、本系统信息化工作现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制订推进方案。要落实项目报备制度,做好全市统筹。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做好信息资源基础平台建设和数据开放、重点领域服务提升、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等工作,推动信息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唐山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