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安排,11月21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赴新浪微博,向公司管理层及员工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并调研新浪微博企业党建工作。

  庄荣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新浪微博是网络传播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是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传播平台。在新浪微博组织集中宣讲,就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进一步推动包括新浪微博在内的广大网信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庄荣文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庄荣文对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网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大力宣传全会精神。把新媒体作为全会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着力打造“现象级”融媒体产品,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加强信息内容审核管理力度,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改革,不断巩固完善网信领域各项制度机制;同时,切实发挥好信息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庄荣文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新浪微博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新浪微博在传播正能量上做表率。发挥传播优势,把正确舆论导向要求落实到选题策划、内容生产、信息推送等各方面,加强与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合作,推送更多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上做表率。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要求,坚决处置旗下平台违法不良信息、抵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内部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内容审核质量和水平。在推动技术创新上做表率。把握技术发展新趋势,发展好、运用好、驾驭好新技术新应用,切实把市场优势、用户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上做表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社会公信力。

  新浪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新浪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主持宣讲会。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新浪微博管理层及员工党员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