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座谈会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市举行。

  推介会上,贵州省有关人士从世界之最、匠心风物、创新高地、先行试区等四个篇章对贵州大数据创新发展进行介绍,播放了宣传片《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贵州省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大数据创新发展的无限潜力。贵阳市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作主题推介,邀请白俄罗斯各界朋友参加2020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分享大数据产业发展红利。

  推介会上,中白双方就加强推进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旅游产业三大方面的发展合作达成一致共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与“巨石”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紧密围绕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深度合作,并以此为契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以创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席推介活动的贵州省代表还考察了中白工业园、吉利汽车白俄罗斯公司等多家当地企业,洽谈双方多边合作,就共同深耕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展开交流。(黄玉叶 王婕 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