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和群众办事,可提前上网查看600多项业务指南,并在手机上进行办理预约,避免空跑和排队——近日,“光谷政务”小程序正式上线。

  据悉,该小程序已开放对三大区域、10余个业务部门的在线预约和定位取号服务,可对企业商事登记、社保办理、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等十几个办事窗口进行“在线预约”,享受优先办理。如勾选订阅消息通知,系统还会在预约前一天向用户推送“预约提醒”。

  预约取号完成后,需要在预约时段前往政务中心大厅,点击取号机上的“预约取号”扫描二维码进行取号。如逾期未取号,需要重新排队,且超过3次会被记入黑名单。

  如果有多个业务需要同时排队办理,政务小程序还贴心推出了“定位取号”功能。只要用户在政务大厅500米范围内,均能通过小程序直接拿号,无需通过取号机排队,并可通过手机实时获得排队信息。

  小程序里,600多项业务办事详细指南,涵盖企业设立登记、个人社保、单位社保、房产交易、交通出行、投资建设等多个领域,让办事人能实时掌握政务业务办理流程、需要准备的办理资料等情况。

  基于这项智能服务,政务大厅的办事人流也将得到缓解,部分业务可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九峰等政务分中心进行就近办理。

  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地区有两大特点:学生多,企业多。在光谷政务服务中心,每天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政务小程序的上线,让光谷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改革,在政务服务的智能化引导上,又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