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的通知》,县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县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政务新媒体在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政务新媒体在有效引导网上舆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活动,强化政治引领;要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亮点工作,推进政务公开;要及时更新信息内容,保证发布频次,积极互动回应;要把握移动优先传播规律,丰富传播内容呈现形式。

  会议要求,要保证政务新媒体运维力量,加强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要规范流程,落实管理把关责任,建立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营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