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成立之后第一个新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黑龙江省交投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揭牌。这标志着黑龙江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一体的交通运输体系打造的进一步落实,并将助力“数字龙江”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数字龙江”发展规划提出要健全智能交通管理体系,提升交通管理数字化水平,优化智能交通服务体系,构建智能物流服务体系,交投千方公司的成立是落实“数字龙江”规划的重要举措,将通过打造智慧城市、构建智慧物流、推动智慧交通,服务"数字龙江"建设。

  据黑龙江省交投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志刚介绍,目前,黑龙江省智慧交通正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全省的智能收费系统正在搭建,并将有计划地推进智能监控、智能养护、智能管理的交通系统平台的打造。交投千方公司还将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5G技术,开展ETC应用场景拓展及金融运行服务业务,为智慧城市建设打通更多合作探索机会。(记者 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