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辽宁省主要开展如下工作。

  1.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安排。

  10月25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作了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福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会议通过了全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全面增强全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实力,落实好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围绕网络强省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特别是利用好全省网络媒体,深入解读、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辽宁实际,围绕全省网信领域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变成工作部署、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二是省委网信办召开了省内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座谈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企业一致表示,要深入认真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围绕企业重点工作,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落到实处,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三是近期举办全省网信系统培训班、召开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3.组织网络媒体开展宣传。

  组织省内网络媒体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广泛宣传,组织北国网、大连天健网、新浪辽宁等网络媒体及网站平台对省内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座谈会有关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4.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9月16日-22日,辽宁省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省委网信办联合省(中)直有关部门,组织策划了2019年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网络安全专家论坛、网络安全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等7项专题活动。全省共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培训980余场次,授课网络安全专家近百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85万份,发送手机短信3000万余条,线下参与人数达140.8万余人,实现省、市、县(市)区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