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近日,由河北省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带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耀一行先后到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就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围绕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远程指挥中心、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信息中心。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汪国会指出,一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河北省委、市委关于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二要讲安全,全面落实“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总要求,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三要讲创新,在工作上、管理上创新机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智能增添效能。四要讲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五要讲人才,开拓队伍人才培养渠道,建立与专业高校、研究院合作培育人才模式,建设既懂工作业务又懂信息化知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