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贵阳举行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证仪式,在2019年8月对全省首批11个县许可的基础上,集中对第二批77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实现全省88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全覆盖。此举标志着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规范运营、发挥作用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9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的统筹部署下,贵州省扎实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许可管理工作,以许可管理作为检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强化统筹协调、压实管理责任、严格考核评价、提升工作成效。坚持全省一盘棋,以“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作为省级统一技术平台,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规范运营,助推主力军进入主战场,牢牢掌握主动权、坚决打好主动仗。

颁证仪式

  下一步,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持续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加强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建强县域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努力构建新型传播矩阵,持续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贵州发展正能量、全面传播贵州好声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