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和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水平,近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暨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根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学深悟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是推进国家治理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定海神针”;学深悟透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学深悟透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下大力气把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好,努力推进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和网络社会组织工作迈向新台阶,为网络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来自各地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信系统等150余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等领导和专家,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对党史和新中国史、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

考察杭州西湖区“西网联盟”网络文化家园

考察二更传媒企业

  此外,这次培训班还实地考察了杭州西湖区“西网联盟”网络文化家园和二更传媒企业的党建工作。大家在现场通过听看问记思等方式,认真学习和借鉴互联网企业党建和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做法,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强化保障,努力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和亮点。(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