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发布《抖音河北大数据报告》。记者任学光摄

  近日,“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5位来自石家庄、沧州、张家口等城市的不同领域的抖音创作者分享了他们通过短视频改变生活的故事。《抖音河北大数据报告》同时发布,一年来河北省在抖音被点赞20.3亿次,石家庄成为河北省内抖音最火城市。

  “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是抖音推出的创作者分享计划,旨在通过分享抖音用户的故事,鼓励更多人记录分享真实、多元、有价值的内容。河北站为该分享计划的全国第四站。

  活动现场发布还发布了《抖音河北大数据报告》,全方位展现抖音上的美好河北。报告显示,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抖音上河北省城市形象相关视频被点赞20.3亿次。石家庄是河北省内播放量最高的城市,其次是保定和邯郸。

  无论冬天还是夏天,人们都能在河北找到旅游项目。在夏天,人们热衷于去秦皇岛泡海水浴。“海水浴场”打卡数,河北排名全国第二。在冬天,人们青睐去张家口滑雪。“滑雪场”打卡数,河北排名全国第一。南戴河仙螺岛是河北最受欢迎的景点,随后依次是张北草原天路、珠山石刻文化园、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和漫山花溪谷。

  天下美食在河北。报告显示,驴肉火烧是全国人民最爱的河北美食。缸炉烧饼、莜面窝窝、牛肉罩饼等面食和沧州羊肠子同样受到欢迎。

  民间艺术看河北。曲阳石雕、河北梆子、评剧、吴桥杂技和打树花成为河北播放量最高的非遗品类。同时,书画、民俗、传统工艺、民乐和戏曲等传统文化内容也受到欢迎。

  截至2019年7月,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3.2亿,已成为全民创作的平台。今年4月,抖音又推出“vlog10亿流量扶持计划”,并对所有用户开放1分钟视频的拍摄发布权限,希望让用户有更丰富的记录方式,给普通用户更多展示空间。(任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