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有多快?在高铁上打游戏卡不卡?”

“我啥时候才能用上5G手机?”

“5G比4G牛在哪儿?”

……

  搜索2019年下半年的关键词,5G绝对是点击率最高的其中一个。

  近日,三大运营商共同宣布启动5G商用服务,并发布相应套餐。5G走入寻常百姓家。其实,在前不久刚落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5G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元素,借助5G技术、增强现实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为大家带来了诸多新鲜的体验。

“5G”钢琴机器人奏响《茉莉花》

  借助5G,您可以欣赏一曲由5G机器人带来的钢琴演奏,也可以来一场虚拟现实的乒乓球对战,如果听机器人演奏还不过瘾,那就来听一曲AR乐队演奏吧,5G网络大带宽进行高清视频的采集和处理,手机扫描就能实时合成视频,进行分享,实现不同时空的完美演绎。此外,基于移动5G车联网极低时延、超高可靠性,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室内远程“驾驶”正在成为现实。在医疗领域方面,5G远程医疗让医生可以为几千公里之外的病人实施手术。

AR乐队演奏现场

  5G,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革命,正汹涌澎湃席卷而来,而伴随着5G的蓬勃发展,各个领域也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让我们用心感受5G赋能的未来,一起“点亮”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