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指引前进方向,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领航掌舵的卓越政治能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中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网信系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集中学习辅导,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展开集中研讨、学思践悟,同时加强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督导检查。要持续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网上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着力打造“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加强深度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各地生动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认真组织网信系统宣讲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走进网站、走进企业、走向网民。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细化落实,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实施,做到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同时做好总结深化提升,为进一步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