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日前通报,根据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北京警方瞄准网上突出违法犯罪,探索创新打击整治工作思路。今年1月至10月,共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900余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700余名。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违法犯罪加速向以互联网为媒介的非接触性违法犯罪演进升级,涉网违法犯罪数量持续增加,社会危害日益突出。

  北京警方针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络淫秽色情、网络吸贩毒、网络制假贩假等涉网突出违法犯罪,以及为其提供推广、引流、支付结算、技术支持的黑色产业链,持续开展专业化、规模化、根源化、生态化打击整治,有效遏制了网络违法犯罪频发多发势头。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北京警方共侦破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900余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700余名。特别是通过对“暗网”和DDoS攻击类违法犯罪开展集中打击,实现了同类违法犯罪案件显著下降的良好效果。期间,警方还加大涉网违法犯罪线索搜集研判力度,获取、转递相关线索4500余条,为精准打击、预防涉网犯罪活动提供了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