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暨自媒体工作座谈会。会上,自媒体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自媒体服务引导和管理、网上正能量传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邢台市委网信办要认真贯彻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这次会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并深刻检视反思,逐项整改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自媒体以宣传邢台形象为己任,制作推出了一大批网络文化作品,为提高邢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了积极贡献。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自媒体的沟通和交流,主动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团结引导自媒体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会议强调,自媒体要坚守社会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坚持正己守道,认真学习并自觉贯彻互联网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的传播蔓延。要发挥平台优势,大力宣传邢台历史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先进模范典型等,推出一批有情怀、有温度、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作品,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擂鼓助威。(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