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河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直报点(南片区)培训会。

  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8个地区市、县直报点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互联网舆情信息(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就网络舆情信息直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优秀直报员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一年来,河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直报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大直报员积极参与、默默坚守,已成为河北省网络舆情监测体系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上报的舆情信息线索为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舆情信息报送工作水平,持续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各直报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舆情信息直报工作摆在维护网络生态、服务河北省大局、履行政治护城河职责使命要求的高度,扎实有效推进;各直报员要增强本领,提高素养能力,抓住舆情信息“选”“研”两个环节,提高“全网巡查”“分析研判”“快速反应”三种能力,多措并举提升舆情选题的研判力、鉴别力,提升舆情报送的精准度、有效性;市县网信部门要完善机制,把网络舆情直报纳入重点工作范畴,落实人财物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