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深入推进外汇管理“互联网+”建设,全面推行外汇行政许可事项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实现监管全过程电子化留痕,便利企业办理外汇业务。

  目前推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了外汇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一次办”,能够最大程度方便企业。截至8月底,国家外汇管理局14大项123项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陕西省辖内共办理网上外汇行政许可事项391笔。企业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外汇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实时查询项目名称、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进度、办理结果等信息,做到网上可查询、可互动、可追溯,网上受理率达100%,平均办结时限较之前缩减75%。

  “互联网+监管”推进外汇监管的透明化、公开化。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上线“互联网+监管”系统,全面纳入外汇管理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专项监管,确保监管工作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实现外汇监管权力运用的透明化和公开化,实现对外汇监管的监管。截至目前,“互联网+监管”系统已包括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国际收支等19项外汇监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