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梨视频、银河系工作室联合主办的2019港澳台大学生V视频新锐榜活动颁奖仪式以虚拟直播形式在线举行。

  去年的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策划推出了《厉害了实习生——2018港澳台大学生V视频新锐榜》活动,取得全网一个亿的总点击量。

  今年再接东风,继续举办《不燃怎Young——2019港澳台大学生V视频新锐榜》活动,并且将征稿的范围扩大到所有暑期在内地(大陆)交流参访的港澳台青年,鼓励大家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分享自己的见闻感受。

  活动6月份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港澳台青年的积极响应。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109天内共有869人次参与,投稿326条,内容包括了实习收获、城市印象、名胜古迹、美食时尚等,深入到了内地(大陆)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短视频生动而具体,不仅浓缩展现了港澳台青年朋友们在内地(大陆)生活的美好瞬间,还反映了内地(大陆)社会经济,尤其是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全网点击量达一亿三千多万。

  仪式上揭晓了获奖结果,根据线上流量数据及线下专家评审意见,从326件投稿作品中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最佳奖7名,优胜奖10名。

  获奖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