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下午,四川省5G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凤朝、副秘书长王海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等领导出席大会。

  在大会专家演讲环节,四川省5G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联盟近期的工作任务,联盟将认真落实“四川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积极推动四川省相关领域和行业的规划与布局优化,加快建立四川省5G产业省级智库,积极开展5G产业及应用的相关课题研究,加快以应用引领产业升级,大力推进5G项目的试点示范,并因地制宜,充分结合本地资源,转化5G发展优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广泛开展5G交流对接与国际博览会,全力搭建服务与宣传平台,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协同推进招商引资,做强产业链,做优产业配套,壮大四川5G产业聚集力,大力开展人才交流、培训与认证,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发挥助手及纽带作用,为四川省经济社会转型提供支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产业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杜加懂、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行业应用中心副总经理陈庆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产业总监杨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5G创新中心总经理刘伟、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系统遗传研究院执行院长沈百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无线产业总工程师吴秀峰围绕5G赋能四川经济发展、5G助力产业升级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四川省5G产业联盟由四川省推进数字经济领导小组指导,共有成员单位228家,旨在搭建四川省5G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平台,通过产业共享、资源互补,推动创新资源聚集整合,全面探索“5G+”,促进核心电子元器件和智能终端产业的快速发展,大力发展四川省5G产业,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等15家单位被选举为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