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天津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现场观摩会议,天津市各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和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与。

  会上,天津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的基础功能及平台建设进展,与各区就平台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为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推动社会治理数据汇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天津市委网信办将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聚焦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提升平台功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纵深发展,以信息化建设不断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目前,天津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已在44个街道(乡镇)、693个社区(村)完成试点,正在天津市进行应用推广。平台已建立网格员、受理员、派遣员、处置员等6类共2.9万多个账号,各区累计上报社会治理事件22.9万件,办结19.8万件,年内将完成天津市、区、街道乡镇、城乡社区全覆盖。(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