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持续火爆,实体展参观人数在11月2日突破100万人次。

  为方便更多群众参观展览,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在成就展展览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了同名数字化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手段,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PC版和手机版网上展馆分别于9月29日、9月30日在央视网发布上线。

  网上展馆自上线以来得到广大群众及网友的持续关注,截至11月7日,总点击次数已突破1000万。

  网上展馆特色凸出、亮点鲜明:一是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以近2000张照片、180多条视频以及2.2万字解说词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二是网上展馆设有导航地图,能够实现展区场景按年代快速切换,点击场景中的热点,可以详细了解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展项内容。三是提供语音解说服务,供浏览时选择使用。四是注重互动参与,网友可以在线体验现场互动展品。另外,根据现场参观路线开发了自动观展功能,点击按钮即可一键漫游全部展区。

  网友们对网上展馆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们在浏览完展览后,纷纷点赞留言,为祖国取得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赞赏了网上展馆巧妙的设计。

  以下是网友留言的截图:

扫二维码看网上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