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组织省重点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自媒体代表人士参加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作现场辅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活跃人士等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网上正能量传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省互联网发展协会、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省青年协会等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