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和吸收是怎么回事?食物在人体内是如何旅行的?老师在台上讲,学生们戴着5GVR眼镜就能津津有味地看到全景视频演示。记者日前获悉,由朝阳区政府和北京移动等打造,北京市首个5G网络下VR教学服务项目正式在朝阳区实验小学部署完成并投入使用。

  伴随着现代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VR设备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利用VR在中小学课堂中的应用也逐步在全国开展起来。而借助5G网络及VR移动终端,则可以随时随地给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虚拟化学习场景,引导学生投入到复杂或抽象的学习探索场景中,同时降低真实实验室的意外风险,激发学生兴趣,降低经费成本。

  在朝阳区实验小学,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已经可以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学习,在课堂中体验到多种形式的场景还原。学生们既能追溯历史事件,又能游历在各种场景中,增强了课堂兴趣,提高了自主学习、认知及探索的能力。

  这次有关各方还专门建立了各类灾害、事故等场景,让学生进行更加生动的安全教育。

  朝阳实验小学的相关授课老师告诉记者,应用了5G网络后,教学中可以快速使用海量VR教育资源及应用,打破了传统教学设施及环境的限制。(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