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着力提升建设发展水平,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发展政务新媒体,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河北省上下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广泛开展网络晒政、网络理政、网络惠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较好发挥了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沟通服务群众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在把握正确导向、明确功能定位、创新传播方式等方面努力提升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安全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实现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常态监管、优质运维。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全面系统掌握政务新媒体账号运维情况,认真梳理不足,不断改进提高,努力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政务服务、良好网络舆论支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11月4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

  会议通过河北省网信体系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河北省直各单位、雄安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