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场评审会在光明网举行。

  “我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去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今年的活动在于鼓励网民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自5月13日启动至10月13日截止,历时5个月,活动共征集到参选作品超过30万部,共有机构作品240部、网民作品360部进入评审环节。为确保评审结果的公正性、专业性和代表性,本次征集活动邀请20名专业评委,组成专家评委会进行评审。经承办单位推荐、评委会线上筛选,最终机构和网民作品各有70部入围线下评审,网友投票通道也在活动专题页开通,后期将结合现场评审结果及网友投票结果最终评出一、二、三等作品。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