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前海举行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不断丰富的“前海模式”内涵,为“双区”驱动再添动力,并正式启动六个方面重要工作。其中,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前海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开办企业一站式办理的痛点难点,正式向社会发布推出企业开办“一窗通”项目。

  据介绍,目前在前海e站通服务大厅已设置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专区,将办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刻制公章、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并联办理,推动商事登记、公安、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1个工作日内即可全部完成企业开办相关事项。

  作为企业开办“一窗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税务局在前海试点推出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让人眼前一亮。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是将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办理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前须办理事项相结合,把税务机关需要多岗位流转、跨系统操作的多个关联事项整合归并成为业务套餐,实现纳税人自由组合、自主定制、税务机关订单式处理的“套餐式”服务模式。新办企业在前海e站通的“一窗通”服务专区办理工商登记等业务后,可在窗口同步开通电子税务局权限、申请票种核定等,随后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对“套餐”内涉税项目进行“点餐”,税务部门通过邮政快递等方式“上菜”,让纳税人“零跑动”。(记者 杨阳腾)

(原标题: 深圳前海 “零跑动”带来办税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