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5G商用启动仪式上获悉: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等共同启动5G在上海正式商用。截至10月中旬,上海共开通5G基站11859个,实现核心城区5G室外覆盖,主要包括中心城区以及虹桥商务区、自贸区新片区等重要区域,并力争在年内完成外环线以内主城区的基本覆盖。

  “上海移动5G服务在办理过程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的快捷升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力表示,上海移动实现了新国际博览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等多个核心地标的高质量5G网络覆盖。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马益民表示,目前上海电信已完成五大5G应用示范区和重点区域的5G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将实现重点区域的连片覆盖。同时,还积极推动5G与产业融合,联合宝钢、中航商发和中国商飞等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试点。

  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5G也将大放异彩。上海电信在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建成5G基站近千个,覆盖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5G网络可接入用户数近12万人。(记者 李治国)

(原标题:实现核心城区5G室外覆盖 上海领跑5G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