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坦建交55周年之际,10月28日,以“传播网络文化,共享数字生活”为主题的中坦网络文化交流会在坦桑尼亚举行。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四达时代集团协办,米络星集团KK直播支持,旨在搭建中坦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在网络文化传播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增进中非互联网企业间的了解,实现双方合作互惠共赢。

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致辞。

  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表示,中国历来十分重视与坦桑尼亚开展广泛而友好的网络空间合作。特别是在网络文化领域,中坦都呈现出日新月异的蓬勃态势,双方的合作有着巨大而长远的发展和共赢空间。赵晖强调,举办本次交流会是顺应两国网络文化传播领域交流之需,是建立中坦互联网民间交流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处一秘张冰致辞。

  张冰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在文化传播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取得丰硕成果。“比如,中坦合作共建了两所孔子学院,现在已有130名中国老师以及1200名坦桑尼亚学生,并成为了中坦文化和友谊的传播使者”。张冰表示,愿中坦两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借助互联网传播技术和手段的便利,推动两国网络文化的繁荣发展。

  会上,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坦桑尼亚新闻局局长Peter、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处一秘张冰、四达时代集团东非大区总监王小青、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米洛星集团KK直播副总裁张国超等共同为“中非网络影视展播季”活动剪彩。

  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网络文化协会、中铁集团、Freeme、Kikuu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及驻坦中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坦桑尼亚新闻局、旅游局、Jumia坦桑尼亚公司等当地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