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2019年海南省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启动会在海口开幕。此次演练由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等15家单位共同主办,邀请全国16支顶尖渗透团队,依托奇安信集团专业技术平台,对海南省30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营使用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出席启动会并代表15家共同主办单位做了动员讲话。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从网络安全防护现状、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和网络安全人才发展情况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海南省网络安全工作的整体形势,并对全省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王建朝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引,以符合自贸区(港)建设标准为总要求,以《网络安全法》为依据,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演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演促整、以演促建、以演促改,全面提升海南省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启动会同时对演练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裁判组、监督观察团、重点目标防护单位和渗透测试队伍进行了演练前的专题培训。本次演练15家共同主办单位、重点目标防护单位、渗透测试队伍和省内各地网信办、公安网警、科工信、高等院校观察团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国家保密局、海南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海南分中心等单位、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领导出席了大会。(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