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贵州省大数据相关企业已达9551家,上云用云企业突破1万户,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新动力。

  近年来,贵州坚持把大数据作为实现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全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贵州在大数据领域“国字号”不断增多。建成国家电子政务云“南方节点”,获批建设国家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省、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省、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互联互通试点省,贵阳成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等。

  大数据融合发展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贵州坚持“四个强化”“四个融合”,把大数据发展的重点放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上,全面实施“万企融合”“百企引领”行动,1625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增速连续4年居全国第1位,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26.9%。建成“一云一网一平台”。

  大数据企业越来越多,企业不断壮大,全省大数据相关企业达9551家,上云用云企业突破1万户,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