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会上启动“2019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 (记者崔健摄)

  近日,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在济南召开,网媒看济南活动同步启动,全国70余家新闻网站总编辑、互联网领域专家、新兴媒体代表等百余位网媒大咖齐聚泉城,共话“守正创新媒体融合”之道。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欢迎。贺信中说,十五年来,网盟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资讯、技术、资源共享,开创了多渠道、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化的服务格局,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传播组织和助力地方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王忠林在贺信中表示,当前,济南发展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正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此交汇,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最适合的土壤,人民网、凤凰网等纷纷落户济南,使济南成为加速崛起的“新媒体之都”。本次活动在济南举办,必将有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融合发展,为打造经济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济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与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致辞中说,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宣传和媒体平台建设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推动内容创新、渠道创新和方式创新。他表示,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是一个合作、共享的桥梁,希望网盟成员坦诚交流,启发思路,分享各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新闻、典型经验、创新做法,进一步推动各地在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中联合策划、共同发声、奏响强音。

  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的决定。大会特别向田勇、邓兆安等12名已经退、离职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副会长、为城市网盟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常务理事颁发荣誉理事奖。授予邓兆安、刘昱君等20位同志“城市网媒15年特别贡献奖”;授予深圳新闻网内容中心、青岛新闻网等17家团体“城市网媒15年优秀团队奖”;授予杭网议事厅、云宣融媒体业务系统等32件作品、产品“城市网媒15年优秀作品/产品奖”;授予《乐山海棠社区会客厅》等14个作品、产品、团队、个人“城市网媒15年纪念奖”。

  随后,与会嘉宾与网媒总编辑代表共同启动“2019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杨峰向大连天健网总编辑宋伟授采访旗。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全国网媒总编辑一行将探访热词背后的济南故事,采风调研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等领域,参观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融媒体中心,了解泉城济南的城市发展、融媒建设等。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舜网承办,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总编辑、新兴媒体代表、互联网技术研发平台等共计约200人参会。
(原标题:2019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召开 王忠林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