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天津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一系列党内法规,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依托网信大讲堂、网信学习日等载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全面加强办机关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严格管理支部党员,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始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严,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点,从严格工作纪律入手,着力解决顽瘴痼疾,带动机关各方面的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要始终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

  会上,机关党委就机关党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各支部书记对标对表中央和天津市委要求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并提出对策措施。(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