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和河北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市级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工作水平,10月22日,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带队,先后赴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网信办进行调研,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关于石家庄市政法网建设情况和“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政务数据归集项目和相关应用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调研了政务数据归集和应用硬件平台建设现场。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惠等陪同调研。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在石家庄市网信办召开调研座谈会。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在政务数据归集和应用硬件平台建设现场调研。

  张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和河北省领导指示要求,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宝贵资源和有利条件转化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培育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配合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全面提高政务数字化应用水平。发挥省会城市高科技企业聚集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紧抓数博会举办、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带来的重大契机,积极开展创新和试点示范,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听取石家庄市委政法委信息化工作情况介绍。

  张平强调,石家庄市的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力度、有成效。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市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信息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继续拼搏竞进创新创造。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立、河北省大数据中心主任冯丽平和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