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座谈会,总结了“同心圆”河北网络社会协同治理志愿者服务队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维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展开交流座谈。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参加座谈会并讲话。省法院、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相关同志,法律界专家,网络媒体代表,互联网从业人员以及普通网民代表参加座谈,并结合本职工作和上网经历积极为我省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熊厚指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多方参与、齐抓共管,既需要涉网职能部门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也需要社会力量参与共治,学校家庭协调联动,要充分发挥“同心圆”河北网络社会协同治理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做好互联网信息内容社会监督、参与网络内容建设、互联网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网信部门在平台管理、专项整治、技术管网、监督举报、网络普法等方面不断加大对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力度。同时监护人在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方面也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责任,应该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职责,配合政府、学校及社会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大家表示,一定会发挥自己所长,在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内容建设、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及未成年人用网安全问题研究实践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河北省委网信办还宣布成立了“网络守护妈妈团”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全省网民发起“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倡议。(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