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第二届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简称“高咨委”)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席庄荣文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发表讲话,高咨委联合主席马云、维纳·措恩主持会议。会上,中外高咨委委员讨论通过了大会重要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并对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未来发展和高咨委有关工作研提了意见和建议。

  高咨委成立于2015年12月,并于2018年11月召开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完成换届。高咨委委员来自全球各地,在国际互联网领域具有知名影响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高端咨询机构,第二届高咨委继续在大会的组织筹备、议程设置、重要嘉宾邀请和大会成果文件的审议和发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网络空间新发展、新形势和新挑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设立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彰显大会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方面的宗旨和理念,得到了高咨委委员的普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