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今天下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政府承办,以“技术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探索智慧教育与人工智能、教育扶智与均衡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创新。

  此次大会呈现三大亮点:一是作为教育部“同步课堂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牵头单位之一,青岛市教育局在大会上进行了同步课堂应用成果发布和展示;二是华为、腾讯、阿里等14家企业将作为发起单位签署“联结世界、联动未来”智慧教育联合倡议,这些企业的参与,将为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三是大会将发布“智慧课堂应用实践共同体研究成果《智慧课堂应用指南》”、介绍《同步课堂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研究共同体应用指南》框架体系,应用指南的发布将对全国智慧课堂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英国教育供应商协会政策分析师、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教育信息化的多类主题做报告、演讲,分享观点。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参观青岛学校,青岛市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将得到全面展示。(记者 王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