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宁夏党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的基础上,围绕中央、自治区出台的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等内容,结合全区网络安全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网信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宁夏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尽快提升履行网络安全职能职责的能力,一是加强统筹谋划,提高工作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出台的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政策精神,加大统筹和谋划力度,明确工作重点,加大责任落实,做好牵头抓总、督查督办,提升我区网络安全工作领域的整体水平。二是建立密切合作的应对工作机制。网信、公安、国安、通管、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宁夏分中心等部门建立快速网上工作通道,采取扁平化联系方式,提高通报、处置的速度和效率。三是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对能源、金融、电子政务等重要行业和领域的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应急对抗演练,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应急准备,提高网络安全防御实战能力,确保全区网络空间安全稳定。(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