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团结奋斗、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庄严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一个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党、爱国的激情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激励全办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聚焦和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重要讲话网上宣传阐释解读,继续做好70周年大庆后续宣传报道,让网上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要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综合治网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增强历史担当,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切实履行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