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黑龙江省加快推动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省级政务服务网于8月19日提前上线试运行,指尖上的办事中心“全省事”移动政务APP也于9月30日上线。

  据悉,面对黑龙江省电子政务基础弱、短板多的困难,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圆满完成了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工作的任务,新平台上线试运行时间比国家要求提前了半个月,并完成了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任务,在全国非试点省市中排名第10,建成了政务服务支撑体系,为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业务系统提供基础支撑。同时,该局召开了多次平台建设工作培训会,对重点部门提供“上门服务”,加速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

  此外,该局还以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工作,建成了省级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核心框架,实现了数据共享交换核心功能,完成了与国家政府信息共享平台对接,开展各地各部门对国家部委数据需求调研,梳理需求场景1946个,开发接口61类,梳理对省直各部门数据需求4000余条,并逐一确认,开展省直部门数据采集、清洗和接口建设工作,推动数据共享交换。(张广民 闫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