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共同承办的“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经对作品进行点赞量、播放量综合考评,专家评审组打分核算,最终10部“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和10部“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脱颖而出。

  “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于4月18日在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正式启动。活动面向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从业者和网友,征集以穿越风、跟拍、老照片、老视频、老物件新翻拍等各种方式拍摄制作的短视频,讲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故事,从微观视角反映中国互联网25年来的发展巨变。

  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光明网各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带头引领下,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此次各平台共征集到作品733部,相关话题浏览量超1.2亿次,点赞量近2000万。

  根据评选规则,工作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点赞量、播放量的综合考评,并请专家评审组打分核算。最终《还记得BB机吗?#穿越互联网25年》、《#请回答1988 以后请用BB机呼叫我你们的号码是多少?我呼叫你们!#穿越互联网25年》等排名前10位的作品入选“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Windows发展史#电脑 #笔记本》、《当年你是那条街最靓的崽吗?反正我不是#穿越互联网25年》等排名前10位的作品入选“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

  10部“最具热度短视频作品”

  10部“最具创意短视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