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天津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身处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全媒体时代,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全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绷紧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和狙击战。

  要更加注重规律探寻、系统治理。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领域规律的综合把握与系统治理,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不断探索规律,在科学分析基础上努力把握本质,在综合施策基础上做到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防突变、防渐变、防质变,切实担起首都政治“护城河”职责。

  要更加注重主动谋划、创新突破。在“预”字上下功夫,加强网络舆情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善于从网络舆情中了解实情、体察民情,真正把网上网下的舆情风险点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培养互联网思维,通过议题设置和语态创新来带动受众不同的视觉和情感体验,打造富有感染力、感召力的精品力作。

  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在业务建设上加强统筹谋划,在资源力量上加强统筹调配,在工作任务上加强统筹落实。强化三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街(镇)网信部门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实,打造全市网信战线“上下协同、政令畅通”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