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梧桐,凤凰来栖。

  智慧之光,照亮未来。

  随着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脚步的临近,每年的重头戏之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带着更加有趣有料的“硬核”展品,“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充盈的生机和活力再赴一年一度的科技之约。

  相比于前五届,今年博览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和亮点?中国网信网提前探营,为您揭秘!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航拍图

特点一:新展馆惊艳亮相

关键词:美观 实用

  本届博览会除继续使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中心外,还将启用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新老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可展示面积进一步扩大。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坐落于会展中心东侧,主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结茧化蝶,互联网新技术、新企业从这里腾飞的美好寓意。“一拱一链”的设计,实现了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的效果,使展馆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

特点二:体现专业化

关键词:创新 前沿

  新展馆:设置综合展区,4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将集中展示前沿、领先的技术产品。

  老展馆:设置主题展区,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成果。

  会展中心2层:设置品牌发布区和创新发布区,130余家中外企业将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入口处 中国网信网 郭子涵 摄

特点三:推动产业落地

关键词:服务 对接

  10月18至19日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免费为企业提供人才现场招聘等服务。

  举办系列专场对接活动、资本相亲会,在展馆内继续免费设置洽谈会议室,促进产业、项目、人才、资本对接。

特点四:更多观众参与

关键词:更多 更广

  邀请更多观众进行观展。除社会大众外,还邀请包括各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在内的专业观众。

  将为有需求的外省市观众和省内个人观众提供杭州往返乌镇的车辆免费接送服务。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 中国网信网 郭子涵 摄

特点五:突出国际化

关键词:交流 合作

  来自五大洲37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家国(境)外企业参展。

  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专门开辟部分境外企业的集中性展区,展示一批组团参展的境外企业。

特点六:强化互动体验

关键词:新科技 零距离

  围绕5G等当前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热点,在新展馆A3区设置5G应用体验区,展示5G赋能各行业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以及社会影响。

  在往年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展品的基础上,加入更多互动体验元素,邀请一批虚拟现实、体育科技等企业搭建实景体验场景,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智慧生活。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外景

  每年博览会,都会有一些“黑科技”展品成为展览现场和镜头里的热捧元素。今年,一大波“黑科技”展品也将炫酷来袭,我们为您略探一二。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发展最新趋势与前沿技术动态,共有600余家中外企业在博览会各个舞台上集体亮相,各展所长。

  阿里巴巴将展示平头哥芯片平台、人机交互新模式“Refinity”体验机具、城市大脑、浙政钉、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技术成果。

  腾讯将展示作为前沿科技领域之一的人工智能如何发挥“向善”的力量——例如基于智能文字处理的健康导诊应用等。

  紫光集团将展示紫光展锐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

  国家文物局将继续举办“互联网+中华文明”展览,使“活化文物”全息多维度展现在我们眼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启动“键证你的善意”主题活动,唤起对青少年所面临的网络欺凌问题的关注。(来源:中国网信网 郭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