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国庆前夕,宁夏网信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宣讲交流会。宁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玮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自6个党支部的9名党员代表以“传承创新、信仰情怀、初心使命、担当奉献、未来展望”五个篇章为主题,形象生动的为大家讲述了中国故事、党的故事、网信故事、身边故事,选手们的作品相辅相成,深刻反映了网信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网信事业努力奉献的精神面貌。开篇“传承创新”中的微党课《主题党日,我们这样过!》展现了网信办开展“1+4+X”主题党日活动的精彩瞬间,引领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上篇“信仰情怀”的微故事《红色的火种永不熄灭》《共产党员心中要有大爱》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让革命信念薪火相传,讲述了当代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与大爱精神。中篇“初心使命”的《争当新时代网信尖兵》《对话“网络达人”习近平领悟网信初心》宣讲中,展现了新时代网信干部耐得寂寞、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网信事业无悔奉献先进典型的微故事。下篇“担当奉献”的宣讲人通过《意识形态工作关系你我他》《守好精神家园我们责无旁贷》和《共同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表达了网信人守好精神家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担当与责任,展现了新媒体传播的新气象。结语“未来展望”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微宣讲,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榜样,启迪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宣讲交流会以学思悟相结合,党员干部在交流中思想进行了碰撞、境界得到了升华,最后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宣讲交流会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网信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的深厚情感,持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大提升”成效,加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具体举措,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续写网信事业新篇章、再创新辉煌。(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