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把握互联网规律能力、引导网络舆论能力,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全市网络舆论传播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特邀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就新时期网络舆论传播的规律,为牡丹江全市7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

  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主持讲座。

  讲座中,单学刚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论传播规律、提升舆论危机的应对和管理能力两大方面,以大量丰富的案例,深刻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舆论的传播规律、网络热点话题的分布特征,总结归纳了网络舆论引导的方式方法,为大家拓宽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必将有力地促进牡丹江在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上实现新的提升。

  陈苏强调,牡丹江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全面提高用网、治网、管网水平。要全面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处置能力,密切关注群众的诉求和关切。要加强网络正面宣传,紧紧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全面加强党务政务新媒体建设,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