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批示,要求“制定方案,提出具体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全省网络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

  近日,云南省委网信办2019年第28次室务会集体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在此基础上举行了2019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同志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全面建设网络强国出发,以宽阔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辩证思维,深刻分析了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新形势、新特点,精辟阐释了网络安全本质特征,明确提出了“四个坚持”原则,深刻回答了网络安全工作中最关键、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释放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一以贯之的主线,要持续深入学习讨论和领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把“四个坚持”原则作为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政策的学习,将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变成工作部署、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下一步,云南省委网信办将在全省网信系统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充分运用开展网上宣传,组织重点网评文章、强化理论阐释,召开网信委成员单位、网信企业家和媒体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从长效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网络安全实战化整体防护水平,促进开放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走进群众、走进网民。

  云南省委网信办各位办领导,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参会。(云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