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北京市民在长安街沿线“美好明天”花坛前留影。新华社发

  网友“@小雨点点”:

  “墨子”传信、“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天眼”巡空、“鲲龙”击水……厉害了我的国!点赞70年科技创新亮眼“成绩单”。

  网友“@于玲玲”:

  从扫除文盲到成为教育强国,70载耕耘再次证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不仅是民生之本,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最强大脑”。

  网友“@暮秋”:

  农业强了,农村美了,农民富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网友“@万里游”:

  早起打开手机登录外卖平台,可口早餐送上了门;出门前叫一辆网约车,几分钟后就停到了楼下;上车后轻点手机,挑选“购物车”里的新款服饰……一部手机,动动手指,衣食住行多种需求全解决,未来越来越多生活场景走向“指尖”、走向“云端”。

  网友“@木竹”:

  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一村一落皆新貌,美丽乡村入画来。如今,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大美中国的绿色画卷正徐徐展开。

  网友“@路小安”:

  从曾经海外娱乐产品唱主角,到现在国产文娱成主力,国际市场上也刮起了“中国风”,中国故事正引发越来越多海外共鸣。

  网友“@向上人生”: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期待文化自信不断镌刻入民族基因,向着“诗和远方”的美好愿景砥砺前行。

  网友“@申易”:

  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穿梭江南水乡,中国高铁路网越织越大、速度越来越快,成为一张崭新、响亮的“中国名片”。

  网友“@嘻小嘻”:

  从赤脚医生到家庭医生、从在家接生到无痛分娩、从自费看病到全民医保,未来“健康中国”新景象将更加五彩斑斓。

  网友“@阿迪迪”:

  “住得宽敞”“住得绿色”“住得智慧”,70年住房发展变迁,无数家庭“安居宜居”梦想正在变成现实。(记者李政葳、邱晓琴、姚坤森、黎梦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