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网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集体文艺活动,汇报展示好作品好节目,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讲述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

  河北:歌咏比赛齐唱赞祖国  

  9月25日,由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河北会堂大礼堂举行,河北省委网信办选送干部职工组成近百人合唱团,以曲目《歌唱祖国》参加比赛。

  此次歌咏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北省网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社会传递出“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铁军精神,表达了河北网信全体干部职工在互联网的主战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网络强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坚定信心!

  黑龙江:用铿锵歌声表达爱国情怀

  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全体队员铿锵开唱,以《不忘初心》《思念》两首歌曲,深情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情怀,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

  演员代表表示,本次合唱的参赛礼服代表了“网信蓝”,也代表着网信人努力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今天,我们用120分的热情歌唱祖国;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用120分的热情发展网信事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网信贡献。”

  江苏:微视频增强自信心自豪感

  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国资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歌唱祖国”网络音乐微视频展播暨评选活动在南京启动。本次活动以“唱经典歌曲 庆七十华诞”为主题,用音乐微视频的形式反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引导网民在参与活动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抒发爱国情怀、表达美好期盼,同时也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助威助力。

  广东:群众性文艺活动歌唱祖国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活动总结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总结会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负责人以及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活动展示的14个优秀节目从各地网信部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文艺活动中精选,形式包括歌曲、舞蹈、朗诵、小品、情景剧、魔术、快闪等。最后,总结会在全场以快闪形式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